喜欢就点赞(跑得超快,有缘江湖再见)
可约稿
爱发电@居藤

【糖酥】冬末春初

* 现代AU,《流浪猫》番外,单独看也行

* 马上要开学,高考在即,恐怕不能更了

* 文笔渣且OOC,偏甜

 

 

冬天惊飞四散,春天悄然栖落,天地无声,烟火人间。

 

 

01.

苏队长大病初愈,到了换季开始咳嗽,脸色苍白,整个人看着比纸还单薄。

 

关键他自己还不当回事儿,冬末春初,昨天艳阳高照,今天又是一场冷雨,风往领子里钻。苏三省带人出外勤,衣服也不加一件。回来之后,唐山海在办公室就听他咳,就跟要把肺咳出来似的。听得他把案情资料划了好几个洞,只得叫人重新打印一份。

 

果不其然,晚上回去就发了低烧,苏三省现在吃药一吃一大把,每天还得喝味道感人的中药,唐山海生怕药性相冲,打电话给主治医师确认了一遍,发现家里的感冒药苏三省不能吃,只好下楼去买。药买回来看着苏队长吃下去了,唐山海才满脸糟心地叹了口气:“你能不能让人消停点儿?”

 

苏三省咳了几声:“又不是你咳嗽。”

 

唐山海都给他气笑了:“合着这事儿和我没关系是吧?”

 

苏三省顺了顺喉咙里咳出来的血腥气:“本来就和你没关系。”

 

没等唐山海生气,苏队长就扔下一句“我出去走走”提上大衣出门了。唐队长气得原地转了几个圈,心里骂苏三省不是个东西,骂完瞪了门半天,还是追出去了。

 

他刚买药回来,外头雨倒是停了,但还是冷——苏三省可真他妈会给人找不痛快,怎么不咳死他?

 

02.

苏三省沿着人行道瞎走,走哪儿算哪儿。

 

唐山海近来愈发碎嘴子,倒不是说苏三省多讨厌他这样——虽说确实挺烦人的吧——他今天也不是和唐山海置气,他和他自己置气。

 

苏队长前几年风里来雨里去的,没见怎么样,一场手术过后身体亏空太多,出个外勤淋个雨,就咳得像个肺痨病人,让他陡然生出一股无力感来。

 

这确实不关唐山海的事,这样的情况其实早有预料,真的这么明晰地意识到,烦躁依然和病毒一样来势汹汹。

 

不过他那句发言的确混蛋,估计唐山海又得在心里骂他不是东西。毕竟唐队长是讲究人,真骂出来可能性不大。

 

冷风灌进肺里,几乎麻痹了隐隐作痛的肺叶。

 

他还能当几年警察?一年?两年?

 

不知道,大概是当不长的,他连自己还能活多久都不太肯定。

 

苏三省拢了拢衣服,转头往回走。

 

他依然对现状没什么办法,可都走到今天了,总不能现在一头撞死。

 

多对不起花出去的手术费。

 

03.

苏三省是半路上碰见唐山海的,唐山海什么也没说,牵起他的手往家走。

 

苏三省没摸清他还生不生气,开口打破沉默:“唐队长,我给你道个歉。”

 

“苏队长,你太客气了。”

 

“你……真生气了?”

 

“假的。”唐山海没好气地堵他一句,又叹了口气,他觉得他叹气都快叹出习惯了,“我和你说过你手术那天的事吗?”

 

好像怕被苏三省打断,他自顾自地说下去:“你……你那天从手术室出来,进了病房还在昏迷,医生说家属尽快把病人叫醒,我们叫了你十分钟,你姐姐急哭了。”

 

“所以别一天到晚瞎想了,”唐山海轻声说,“没什么好想的。”

 

唐队长话只说了半截,苏三省听懂了,他一时不知道怎么回应,半天说:“所以你天天念叨我,就是因为我没及时醒吓到你了?”

 

唐队长干咳一声:“你不是道歉吗?多道几句,难得听你说两句人话。”

 

苏三省凑上去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:“道歉,够吗?”

 

“可能不太够。”唐山海摸出口罩,给他戴上,“我记个账,回头跟你算。”


“戴这个干嘛?”


唐山海诚恳地说:“怕你传染。”

 

苏三省没理他,唐队长笑了笑,把牵着的手塞进自己的口袋里:“走吧,回家。”

 

云差不多散了,露出一轮滚圆的月亮。冬天惊飞四散,春天悄然栖落,天地无声,烟火人间。

 

-Fin-


 
评论(6)
热度(4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居藤山人 | Powered by LOFTER